追随.2.[长篇·现实向]

上一节忘标序号了(ノへ ̄、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月前,孙杨在看到那个匿名发来的文件包之后,崩溃了整整三天。

他从来没有应付过这种事情,完全不知所措。

孙杨自觉这十多年来,待人皆不薄。

他会偶尔张扬恣肆,却不渝地坚守底线,不伤他人一分一毫。

至情至性一直是他引以为傲的我执,他的世界非黑即白,爱憎分明。

孙杨简直是惊愕的,他真情以待的人,竟恨他至此。

紧随而来的是恐惧,失望,痛苦,怀疑,还有孤独,荒渺无涯的孤独。

赤诚所以无备,无备所以失措,失措所以仓皇。

他像匹落单的郊狼。四顾无伴,风冷雪硬。

他不跟任何人交流。气力尽失,训练量比平日少了一半。

第四天一早,赖床十分钟之后,他被朱志根扯着领口拽出了宿舍。

朱志根狠狠拍着他的脑袋:你以为得了奥运冠军就能为所欲为了?!你要再这么下去,用不了半个月你就连个屁都不是!你以为谁还会记得你!

孙杨咬着牙不吭声。垂着头,身体挺拔如枪。

你最好给我个解释。朱志根黑着脸说。

我游不动,孙杨揉了揉干燥的眼睛,也没心情游。

朱志根怒火中烧,对着孙杨苍白的脸,蓄力抬手,一边一个响亮的巴掌。

孙杨鼻腔底端涌上一股腥甜的暖流,眼前骤黑,脑袋像沙袋一样发沉下坠。

两米高的人直挺挺地杵到地上,一声巨响。

孙杨在昏迷的半个小时里,做了一个诡谲冗长的梦。

他变成了一条脑满肠肥的鱼王,只吃不吐,浑身金光灿灿,照亮一整片海。

面前是海味山珍,堆积如丘。

饱食之后,杯盘狼藉。

我不吃了,我快要撑死了。孙杨瘫在玉毯上,费力吹出几个水泡。

不行啊,你必须吃,你足够大了,我们的海才足够光明。身侧一只水母在他耳边说。大家都要靠你才能找到回家的路。

那我怎么回家?孙杨看着远处的无边碧蓝。

大王,这床就是你的家啊。水母巧笑,闪出一片微光。

那你呢,你不也能发光吗。孙杨问水母。

水母扭动了一下身体,蓝色的冷光消失不见,周遭却未起变:你看,我的光太弱,亮不亮根本没有关系。

孙杨盯着自己鼓胀的半透明的肚皮。

我也要熄灯,我不亮了,太累了。孙杨说。

大王,万万使不得啊!孙杨听到耳边响起震天的齐鸣。他想扭头看,却无法动弹。

他的尾和鳍被牢牢楔进床板,干涸的血糊在伤口上,像几只失焦的眼睛。

哀求声不绝于耳。

孙杨忍着剧痛挣扎了两下,哭了出来。

在水里哭,眼泪就不会浪费,它会流进泳池,然后推着你往前游。

肥鱼孙杨隐约听到了现实世界的声音。

这是朴泰桓说过的话。所以孙杨记得。
他说的每一个字他都记得。
在梦里也记得。

醒来之后,孙杨发现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
喉咙灼痛。他起身倒水。

队医推门而入。

巴叔叔,又麻烦你了。孙杨双手捧着水杯,抿了两口。

巴震坐到床边:现在感觉怎么样?

没事,就是有点渴。孙杨用手指磨砂杯身。

孙杨,你知道自己现在是谁吗?巴震沉默了一会儿,问。

知道,我是奥运冠军孙杨,呵呵。孙杨干笑两声。

我问的是把前面那个头衔去掉之后的你。巴震提高声音。

孙杨低头盯着杯子,没说话。

你现在还不到二十一岁。你拿过多少奖牌,多少荣耀加身,我都不管。但你首先是孙杨,活生生的,现在在我面前强撑说没事的孙杨,我的病人孙杨。

巴震按上孙杨肩膀:你不需要强忍痛苦,更不可以自我逃避。

孙杨,有些事情,完全靠自己是解决不了的。你好好想想吧。

巴震起身打算离开。

巴叔,孙杨把人叫住,我需要一个心理医生。

好,我会帮你联系,巴震说,还有,找个能说话的人吧。

我也想找个能说话的人,在得知他们都恨我入骨之后。我想毫无保留,没有任何伪装和介怀地活着,只干一件事,只爱一个人,终我一生。

孙杨想着。他感受到了很多年不曾有过的,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悲伤。

又在床上躺了半个小时,孙杨出门去找朱志根。

是时候好好谈谈了。他们之间的关系已趋于崩坏,裂痕深重,再不补救,只能两散。

朱志根是不肯先行让步的,所以这个台阶,只能是孙杨先给。

朱教练,我能跟您谈谈吗?孙杨找到了池边掐表计时的朱志根。

朱志根看了孙杨一眼:巴队医跟我说了,不是什么大问题,但还是得休息调整一下。我给你半天假,午饭之后来找我。

朱志根没说一句废话,接着转身盯训练。

孙杨回到房间,换上了刚买来的同款泳裤,去到隔壁的短池馆,一跃而入。

PS:讲道理,从各路报道来看,大白找心理医生应该是13年张亚东接手前后的事情。但大白的心理问题,应该是从12年10月某事件之后就开始有了,所以就提前写了。
还有关于某事件,由于故事进展必须提及,仅限文中。我们都知道大白早已放下。
关于念姨,大白自己给的时间轴是伦敦之前就在一起了,但我出于私心还是改了,咳咳。
最后,桓桓今天回家了,木木师兄也搞事情了,活着真好。(ಥ﹏ಥ)

评论(8)
热度(43)

murchury

没有什么是蓬勃不死的

©murchur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