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随.5.[长篇·现实向]

桓桓终于归来。
期待明天个人赛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姨刚才打电话威胁我了。
小辉声音闷闷的。
她说你掉多少斤肉,就从我身上割多少斤肉。

孙杨嘿嘿傻乐:我肉多不怕掉,可以把你割到骨头都不剩。

小辉一阵恶寒:我现在正在路上,车上有两箱牛奶,两只王八,三斤龙虾,一筐蔬菜,一口锅。我要取代阿姨成为你的二妈了。

二妈,开车的时候不能打电话。孙杨语气严肃。

小辉气短,挂了电话。

他陪在孙杨身边有小半年了。开始是赞助商员工的身份,负责和代言人协调工作。

后来因为年纪相仿又性情相投,被孙杨强自敲定成助理,整日跟在他身边,公司那边只挂了个名字。

没见孙杨之前,小辉难免忐忑,怕这种活在异界的传说中人,自己应付不来。

那时孙杨还没在北京制造奇迹,但已经手握1500自的世界纪录,风光正盛,前程无量。

重要的是,孙杨有两米高。他站在身边的时候,不论是体态还是气场,对人都是绝对的压制。

小辉试想了一下仰头与他交谈的情境,只觉得脖子酸痛。

第一次见真人是在摄影棚。没什么拍照经验的孙杨定定站在背景板前,浑身僵硬,几个简单的动作摆了一遍又一遍。

孙杨挠头道歉:对不起对不起,之前没怎么干过这个,耽误大家时间了…我再来一遍,这次肯定过!

满脸无辜恳切。

这孩子对世故不甚娴熟,却胜在真挚率性,似乎不难相处。
小辉看着那张略显稚嫩的俊脸,和俊脸之下一身修美流畅的肌肉,深深感动于造化弄人。

仅见过两三面之后,小辉不由自嘲唏嘘,先前着实是想太多了。

孙杨实在是个再好不过的人。

他努力珍惜着所遇的一切。

虽说明面上讲,小辉是个寸步不离雇主的贴身特助,包管吃穿用度,照料衣食起居。可实际来说,他和孙杨的关系,绝非单纯雇佣,而更像侪辈亲友。

孙杨看着神经粗大,实则心细如发。

他上午无意咳嗽两声,孙杨下午便塞他一口袋感冒药;他偶尔提过一次不吃鸡蛋,孙杨便记得点餐时特意叮嘱吩咐;他忙完一天周身疲惫,孙杨总不忘关切道谢…类似之事不胜枚举。

更不消说,小辉的床头已堆了一窝孙杨执意相赠的娃娃。

孙杨的确像太阳。兀自灼烧,照亮周遭生灵,温凉正好。

小辉相信,孙杨要是真喜欢个什么人,那份热情根本无法想象。

他非常人,能力如是,爱也应如是。

孙杨若能爱的,绝不会是寻常之物。他眼光高着呢。

所以在孙杨说要找个女朋友时,小辉险些激动得失禁。

这该是何方神物,竟入了孙杨法眼。

一定不简单。

小辉瞪着莹亮的绿豆眼,八卦之魂熊熊燃烧,咄咄逼问孙杨:什么时候找?有目标了吗?人长得怎么样?说过话没?什么时候带回来给大家瞧瞧?

孙杨一脸嫌弃:我谈对象,你这么激动是想干啥?

小辉正色道:我这不是关心你的感情生活吗,这是助理职责的重要组成部分,而且对我的工作也会有很大的协助作用。你看啊,你要是有了女朋友,她一定会对你关怀备至,我俩再一配合,她满足你的情感需求,我满足你的非情感需求,再加上阿姨的悉心打点,你说你往后的日子还能有个不好吗?

孙杨面无表情:和这个没关系。

小辉事觉不妙,迅速回想了一遍刚说的话,又挑不出什么毛病。

他看过孙杨微博发的那个文件包,也知道此事对孙杨的冲击定然不小。

但孙杨没有主动谈及过多,他想自己挺过去,旁人不好插手。一段时间的适度消沉亦是情理之中。

而如今事发近一个月,他还没走出来。这说明事情在恶化,又或者,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了。

小辉,我要告诉你一件事。孙杨语气郑重。

嗯,你说,我听着呢。小辉认真点头,腰板挺得笔直。

孙杨深吸一口气:我想交个女朋友。

小辉恍惚:我知道啊,你刚才不是说了吗。

孙杨:不是因为缺人照顾,也不是因为精虫上脑。

小辉:那是因为啥?

孙杨:因为我想。

小辉:你想…干啥?

孙杨:我交女朋友,只是因为我想,没有别的原因。

小辉听懵了。

孙杨挑眉一笑:不懂了吧。

不懂。小辉耿直地摇头。

其实我就是想任性一回,干什么不重要,但一定要干出来。孙杨认真看向小辉,带着虚心求教的表情:交女朋友这种事,应该够任性吧?

小辉大脑光速运转,交女朋友再正常不过;但孙杨灵光乍现想交女朋友,似乎有些不太正常。

太突然。印象里孙杨对女人的态度,往往都不咸不淡,哪怕是极漂亮的女人,也最多不过多看几眼多提几句。转眼训练半天,也就忘得渣都不剩了。

而他反复念及的,又恰巧不是个女人。

小辉?孙杨还在看他。

够了够了,这个绝对够了。小辉脱口而出。

那你打算…去哪儿找那个女朋友?犹豫半晌,小辉开口问。

嘿嘿,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。孙杨歪了歪脑袋。

哦。小辉靠回椅背上。

安静的空气里是甲鱼汤的味道。

对面的孙杨捏起一只冒着热气的龙虾。

小辉心里有点痒。他还有问题想问。

你屁股不舒服吗?孙杨叼着龙虾尾巴。

啊?小辉怀疑自己聋了。

那你干嘛挪来挪去的。孙杨嘬了一下手指。

小辉瞬间静止:孙杨,我有几个问题要问你。

孙杨点头。

小辉表情严肃:你有具体人选了吗?

孙杨再点头。

小辉:那这姑娘…你真心喜欢吗?

孙杨停了停喝汤的动作,演技拙劣地继续点头。

小辉心中巨石落地。

这孩子估计是和谁杠上了,据他猜测,应该是朱教练。

从孙杨的一连串反应来看,如果真要开始一段恋情,时间也不会长久。他需要的只是一段能被证实的关系,其过程中的一切,是假意还是真心,或许并不重要。

他见过孙杨认真的样子,和现在埋头吃饭的蠢态判若两人。

认真的孙杨是不会说话的。那时他的眼睛像陈年的枯墨被雨打湿,盈聚不散,脉脉无言。

他总是用那样的眼睛看着一个人。

小辉慨叹:当我是瞎的吗,谁还看不出来你的真爱是谁啊。我还有他经纪人的电话呢。

ps:
这篇文会出现不少配角,包括一些虚构的人物。一开始就没想只写爱情,因为生活绝不只有爱情,若想荡气回肠,就得熬过庸常,谁都一样。
但爱情一定是他们生活里最美好的那部分(*/ω\*)。

评论(39)
热度(50)

murchury

没有什么是蓬勃不死的

©murchur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