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·现实向·独立篇

更个脑洞,独立篇。算是糖渣,时间轴接今天。不计入正文(明天正常更)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朴仁美在一片静寂中开着车,天色微暗。


朴泰桓脑袋靠在车窗上,昏黄细润的路灯把他半睁的眼睛映出琥珀色,质感将近透明。


上车之后他便维持着这个并不舒服的姿势,双手抱在胸前,一言不发。


朴仁美直觉,自己刚破了赛会记录的弟弟在想别的事情,与比赛无关,与他的家人无关,甚至与他自己无关。


泰桓?朴仁美叫他。


嗯?朴泰桓旋即应声,像是做梦时候的条件反射,眼神都没动一下。

 

这样的弟弟朴仁美也不是第一次看见。


他有自己孤峭的一片高地,那里只能站他一个人;他心思很深,心魔常年左右为伴。


作为几乎如影随形的至亲,朴仁美依然觉得,很多时刻的朴泰桓,哪怕是她与父母,都无法相近。他的敏感和孤独,与生俱来。


他在最接近本质状态的时候是不愿说话的,除非人与环境所迫。只因为他足够聪明,有与游泳平齐的察言观色的能力,所以很多人在他身上看到了欲求之中的可能性,于是不免有些沾沾自喜,自觉押中了宝贝。


可他们都错得离谱。朴泰桓只会让你看到他想让你看到的朴泰桓。


朴仁美生出些许同情。


真正的朴泰桓可能真如父亲所云,他在不游泳的时候,不过是个无趣寡欲的普通人。

 

在想什么啊?朴仁美收了收思绪,问。


朴泰桓突然看向她,深吸一口气。


朴仁美以二十年的养弟经验断定,这是典型的心里憋着事儿又不好意思说的反应。


这种时刻当然需要有技巧的推波助澜:我都快睡着了,快说两句话,有什么说什么。朴仁美打了个哈欠。


那我问你个问题吧。隔了一会儿,朴泰桓说。


别问太难的啊。朴仁美点头。


姐,你觉得喜欢……或者爱,最多能持续多久?朴泰桓似乎不太擅长这种对话,问得有些艰难。


朴仁美心里一凉:他这是出了成绩又给自己施压了。


她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
不能回答永远,她自己都不相信。


朴泰桓低语:有些找不到缘由和依据的喜欢,让我很不安。


朴仁美字斟句酌:你说的是粉丝对你的喜欢?


朴泰桓低头一笑:不全是。


他现在的样子真是温柔。朴仁美想。他的确不需要花太多心力,就能猎获珍禽异兽无数。


她了然,弟弟在感情这件事上,未有及游泳万分之一的自信。


的确,他已不是一张白纸,却追求堪比白纸的圣洁。


身体和物质上的洁癖延伸至情感和精神,让他每踏一步都恨不能立海誓山盟。


所以若出于私心,朴仁美并不希望他在感情问题上过度纠缠。


但凡事皆有例外。可例外有时便是命数。

 

又是长久的沉默之后,朴泰桓终于发现,车没在往住处方向开。


我们要去哪儿?他问朴仁美。


我要去朋友那拿点东西,很快的。朴仁美说。


十分钟后,车停在一处酒店楼下。


走,跟我上去。朴仁美拔下车钥匙。


你拿东西我上去干吗。朴泰桓拒绝。


朴仁美下车拉开副驾驶门,伸手拽人:陪我上去走一趟,你一个人在这我不放心。

 

7层。


朴仁美把朴泰桓推出电梯:右拐进去是泳池,你先进去游着,我拿完东西过来找你。


什么?朴泰桓瞪大眼睛,你嫌我今天游得还不够多?


朴仁美装没听见,从包里掏出一条泳裤:不会太久的,我晚些来,快去,听话。


朴泰桓失笑。

 

慢悠悠游到第四圈的时候,朴泰桓瞥见邻道多了个人影。


那人游得不慢,放在业余里算是拔尖的。


朴泰桓蹬壁转身。


擦肩而过的时候,他看到了对方的脸。


朴泰桓停了下来。他知道自己不会认错,哪怕看不见脸也绝不会认错。


孙杨从水里钻出来,喘着气盯着他看。


脸上是十年如一日的神色,从开始到现在,分毫未改。


朴泰桓伸手摘下孙杨的泳镜,他突然很想看看那双眼睛。


那双眼睛被他刻意回避多年,里面有太多值得解读的东西,他都没来得及一一细看。


少年的眼睛,还是天然至纯的玄色。


朴泰桓脑中突然响起一首歌。


他不自觉哼了出来:Twinkle twinkle little star,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.


孙杨哈哈大笑:你唱歌还是那么难听啊。


朴泰桓继续唱。


孙杨趴在泳线上,安静等他唱完。


没了?最后一个尾音落下,孙杨问。


没了。朴泰桓说。


你这首歌唱得不对,孙杨摆手示意朴泰桓靠过来,我来教你。


难道哪里唱错了?朴泰桓把头凑过去。


孙杨的嘴唇靠近他的耳朵,潮湿的气流冲过耳蜗,直奔心脏而去:Mr Park,I am not a little star, I am your shining Sun.


PS:

这两天确实不天平,有些人,太难看。

我们的战士重新披荆斩浪,在他曾经倒下时候一哄而上的苍蝇又开始嗡嗡作响。

嗜粪和咽尿的终究还是比不上吃浪的,何况是喂别人吃十米长浪的我帕克。

大家说呢。

何苦为这些玩意伤精动气呢。


评论(14)
热度(96)

murchury

没有什么是蓬勃不死的

©murchur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