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随.6.[长篇·现实向]

这两日真是,一言难尽啊。

念姨在文里还要阴魂不散一段时间,写着也是有点尴尬,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顿饭吃了快一个小时。


小辉跟着孙杨回到宿舍,把手里的一箱奶塞到床底下,看了一眼床头的卡通闹钟:一点整。


快睡个觉吧,别想太多,下午好好训练。小辉站起身锤了锤腰。我先走了。


知道了。孙杨似乎有些困,一头倒在硬板床上,答得心不在焉。


小辉神色复杂:你……如果想找个人聊聊天,我随叫随到。


孙杨埋在被子里嗯了一声。


小辉拉开门。


哎等一下。孙杨突然挺身而起,把人叫住。


啊怎么了?小辉动作骤停,险些闪了腰。


帮我个忙。孙杨目光错落零散,没有焦距地看向门边。帮我给朴泰桓问个好,恭喜他顺利退伍。


好,我回去就给他经纪人发邮件。小辉一口答应。

 

开车回去的路上,小辉接到了杨明的电话。他已经习惯了老佛爷视察工作的热情,却总不由感喟,能有这样的母亲,真乃孙杨此生至幸。


他实话实说:孙杨心事太重,状态欠佳。


杨明了然:那这两天就麻烦你多跑几趟,他需要人陪。


好,阿姨您放心。


小辉挂了电话,顿感压力山大。

 

可孙杨没按剧本来。


故事他早就自己写好了。

 

三天后,孙杨请假回了家。


四天后,他坐在装潢考究的酒店包间里,对面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女友。


这段时间能有多久,他不确定;是否真能爱上这个女人,他也不确定。


少年心性,冲动来去匆匆。然而这条路是他自己选的,福祸具难料,他只管空怀相迎。

 

李莹念在他眼前挥了挥手:孙杨?


嗯?孙杨神游天外魂魄未归,怔然一愣。


用得着考虑这么久吗?李莹念笑。


孙杨脸上陪着笑,极力回想方才对话,毫无头绪。


他想不起来该考虑什么。


李莹念见他不语,试探着主动开口:我身边朋友都管我叫念念,你要是不觉得肉麻,也可以这么叫。


原来是称呼这个问题。孙杨忍住拍脑袋的冲动,佯装淡然地微笑点头:好的,还挺好听的,就叫念念吧。

 

接下来的两个月,孙杨过着梦一样的生活。


起飞,落地,再起飞。他在空中消磨了大把时光。


最初设定的剧情有些不受控制,捎带着他自己的举动也染了嚣张癫狂的味道。


他的确成功激怒了朱志根,也成功开发出了弃理智于不顾的孙杨。


该与不该,想与不想的,都发生了。


一边是懵懂,试探,情定,情浓。爱情崭新得让他着迷。


另一边是旷训,争吵,冲突,决裂。险关重重,堵满前路。


他看见了远胜所得的代价,沉重得往下滴着水。

 

事后回头看时,孙杨不免心惊。自己竟将那笔最浓墨重彩的轻狂,涂在了这场貌似惊天动地的爱情上。


可他不后悔。情真情痴并不重要。重要的是他实实在在疯了一回。


哪怕杨明指着他的鼻子问:孙杨,你为了她值吗?


他也能在歉疚中坦然以对:和她没关系,我为的是我自己。

 

李莹念纵然情商不高,也完全感受得到孙杨的不对劲。


和我在一起你开心吗?她总问。


这句话的重点在后几个字,孙杨却总是理解失误,回回心虚搪塞,难掩不安。


李莹念黯然。


她一片冰心,不事算计,关切的也不过是,他是否真的快乐。


两人相处的时间,一多半都花在了泳池边。


即便与教练和队友冰火难容,孙杨也从未放弃训练,不论在何处的土地上,他总要寻得一片水。


他对游泳没有仇恨,只有欢爱。


李莹念坐在泳池边,看孙杨包裹在水流里的躯干,绕池一圈又一圈。怎么都看不厌。


那些只见你荣耀便夸口爱你一生的看客,该有多浅薄。


只有我陪你熬过枯乏的漫长日夜,你的忍受挣扎,我都见过。

 

孙杨一刻不停地游。


这里不比高原,有氧训练强度不够,只能靠距离来补。


上岸之后,他看见李莹念抱着自己的羽绒外套,垂头睡着了。


他推了推她的肩膀,动作很轻:走了,回去睡。


此时此地,是十二月的北京。

 

你什么时候回昆明?回到房间,李莹念问。


再过几天吧。孙杨心不在焉。


快到圣诞节了啊。李莹念转移话题。之后我就得回去上班了。


孙杨没意识到这句话背后的深刻内涵,只应了一个哦字。


虽然早就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,可如今战线拉得过长,不论是他还是朱志根,都筋疲力尽。


刚好可借这个契机回去,看一眼对方状态,再看战局是否有转机。

 

李莹念满心期待,却只等来一个字。整晚候陪的疲倦被失望替取。


她盯着孙杨的侧脸,声音锋利:所以这几天你必须陪我,不许回去。



ps:

迟迟不写主cp感情线 的确是有点难熬 

当年的现实就是这么操蛋 写着都郁卒

大白对待每一段感情都是真的 只是程度深浅的问题

反正除了他桓 其他的都是过客

评论(14)
热度(35)

murchury

没有什么是蓬勃不死的

©murchur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