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随.7.[长篇·现实向]

撑过这一篇。下一篇念姨杀青,帕老师作为男二正式出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平安夜,晚上八点。

两人在房间里窝了一整天。


孙杨情绪不高,平日的打情骂俏都省了,趴在床上看手机,姿势都没怎么换。

他身体困于此处作陪,心却远走他乡。


李莹念看了一下午电视剧,期间主动和孙杨搭了几句话,见对方答得漫不经心,便没再自讨没趣。

强留他是出于一时愤怒,她自知任性无理,可话既出难收。

孙杨不会拒绝她的要求,这段关系里她蛰居劣势,难得一气之下行使了一回主动权,结果却不尽她意。

 

孙杨把手机一扔起身下床,拉过行李箱找东西。

越找动静越大。

找什么呢?我帮你?李莹念见他嘶气皱眉老半天,开口问道。

孙杨摇头,长手抱起箱子翻了个儿,使力狂抖,箱中乱七八糟的东西落了一床。

李莹念凑过去:到底找什么呢?

孙杨低着头扒拉:泳裤。

你的泳裤不是在厕所晾着吗?李莹念进厕所扯下衣杆上的花泳裤,送到孙杨面前:这不是吗?

孙杨看都没看:不是这条,我一共带了两条,还有一条。

李莹念不解:那就穿这条呗,都干了。

孙杨置若罔闻,把床上花花绿绿的衣服挨个拎起来甩了个遍,依然未果。

他看着一床狼藉陷入沉默,呆愣良久,呼吸沉重。


又来了。李莹念看着他。又是这个状态,完全丧失攻击性的孙杨,像是受伤之后跌入某段回忆的温床。

他最近总是分神,时常一人静伫某处,眼里空洞少物,嘴角不时上扬或下坠。

思维是控制不了的。

曾经她对控制孙杨的身体志得意满,眼下一比对,这人留住了还不如不留。

他就坐在一臂之隔的地方,她闻到他汗的味道,仍觉他不在身边。

李莹念满心挫败:到现在,这段关系随时都可以结束,只要孙杨开口,她没有任何机会挽救。

他看她的眼神里,爱已经不多了。

 

孙杨又稳坐了片刻,摸出手机打电话。

--小辉,你现在在哪儿?可不可以帮我个忙?

--去一趟我宿舍,帮我找一条黑底绿花的泳裤,短的三角的。

--随便翻就行,不在床上就在床头柜里。

--好,麻烦你了,到时候给我打电话。


李莹念嗓子眼儿发酸:不就一条泳裤吗,丢了就再买一条呗,你那么多泳裤还缺这一条?

未料,孙杨眼眶发红地看着她,神色是罕见的忧伤:买不到了。

李莹念愣住,方才鼓胀的酸气顿时消散无影。

孙杨不停低声嘟囔,买不到的,买到也不一样了……

那条泳裤对他来说是绝版,全世界仅此一条。

它开始属于他,是在今年二月。


一二年二月的黄金海岸。

孙杨师从丹尼斯训练。

训练任务之繁重枯燥,凡人无从想象,超人难以承受。

孙杨常想,为何这地方名字美得不似人间,我却要在此忍受炼狱之苦。

在寒气上涌的晚上爬出泳池的时候,他的身体被刻上清晰可感的疲惫。这种疲惫冲淡了完成指标的成就感,冲走了语言和食欲。之后的独自进餐也是食不知味,只管往嘴里塞——为了第二天不至于累死。

整个人漂浮在空洞的混沌之中,五感尽失。

抽空意识的疲惫,日复一日。

 

然而二月下旬的某一天,孙杨突然变得无比亢奋。

规定任务结束之后,他一把拽住丹尼斯:教练,我还不累,一点儿都不累,还能再游三千米。

丹尼斯意会,竖起大拇指:你今天游得非常好,接近完美。

孙杨笑呵呵盯着他看,一点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丹尼斯思考两秒:你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?

孙杨脸上挂着八成期待和两成隐忧:我这两天可以超额完成任务,早起一个小时,晚睡一个小时。

丹尼斯不解:这没有必要,你已经很好了。

不不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孙杨挠头。我是想说……如果我每天多游一点,可不可以给我放一天假?

丹尼斯依然不解。

训练时间都是合同上白纸黑字写的,按天计算,训练费用也是按天计算,如果少训,吃亏的是运动员和委托方。所以出于避免利益受损的考虑,一般不会有人傻到提放假这种要求。

孙杨伸出食指:就一天,一天就行。您放心,朱教练那边我会搞定。

丹尼斯皱眉想了一会儿,拍上孙杨肩膀:我现在是你的教练,要对你的成绩负责……但我相信你自己有分寸。

孙杨点头如捣蒜:Of course!Of course!那就后天一天,行吗?

丹尼斯应允:你应该有足够充分的理由,希望朱教练能同意。

孙杨激动雀跃,不住道谢,身上水都没擦,蹦跳着离开了泳馆。

 

淋浴的时候孙杨哼起了歌。

最新消息,明天他的朴先生要来澳洲。

黄金海岸到布里斯班。

他们的距离将缩短到八十公里。若此刻澳洲大陆沉没,他一刻不停地游,十八个钟头后的黄昏,就能在海上迎候他的降落。

孙杨冻结了一个多月的思绪之河终于得见阳光,泛着新鲜的冰碴,上面有细细碎碎的影子,全是他。


评论(17)
热度(54)

murchury

没有什么是蓬勃不死的

©murchur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