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随.13.[长篇·现实向]

朴泰桓闭上眼睛回溯。冰凉的水柱鞭打着眼睑。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一定有某个时刻,被他有意或无意轻描淡写的时刻,他撞上了那孙杨编织的那面密不透风的情网。

第一次感受到高大少年的目光的时候,朴泰桓从中读到了浅显易懂的崇拜。这种崇拜没能持续多久就被掺入了别的东西。

不再单纯。

的确,那么珍贵的心无旁骛的仰望,让人无比满足。他不得不承认,自己一直享受这份仰望。

直至某一天,他站在在领奖台最高的位置,看身旁人线条清晰的侧脸。

少年的眼睛深嵌在眼窝之中,蒙着一层厚重的失落,望向他的时候,忽而粲烈如火,新生的征服欲与往昔的崇拜一样直白,悉堆眼底。

10年广亚1500之后,孙杨第一次在世界面前搂上他的肩。手指冰凉,温度穿过衣服爬上肩头。那动作僵硬却坚决,像是早已排练了千万次。

然后他们命运的基因链上,出现了一个微小的变异。

在他习惯了对方顽固的征服欲之后,一种更危险迷人的东西破壳而出。

对视的瞬间,心惊胆战。

他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,哪怕是,也只能因为孙杨涉世未深,马虎之下混淆了崇拜与爱慕;哪怕是,也不过一场早春遗梦,精虫四散之后,便会意兴阑珊。

他盼望少年眼中的狂热尽快冷却。

它已经影响了自己太多,远远超出预期。再这么下去,事情的发展会彻底失控。他讨厌失控,不论是成绩还是感情。

然而,孙杨的狂热没有冷却。它开始很安静,很认真地,燃烧。

12年伦敦,朴泰桓本以为,孙杨在三个项目实现全面征服之后,会逐渐淡忘与他有关的一切。

该结束了,他实现了夙愿,而我将继续和理想苦斗。朴泰桓想。

事实证明他想多了。

比赛结束当晚,孙杨敲开他的房门,颔首看他,眸若星辉:Park,明年世锦赛,我们巴塞罗那见。

在少年的眼神里,他看到了更甚以往的痴迷,滚烫灼人,无边无际。

孙杨的感情,他觉察之前,以为那是心机深重的战术,不予理睬;暧昧不清时,又怕庸人自扰,不敢妄加揣测。

那在终于看清真相之后呢?

朴泰桓问自己,如果这就是你冥冥热望的爱情,你敢要吗?

Park,你怎么在这里?孙杨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朴泰桓吓了一跳,睁开眼,孙杨站在隔板另一边,语气担忧:这么久…我还以为你生气了走了。

几点了?朴泰桓关了水问。

啊?等会儿啊。孙杨跑出淋浴间,看了一眼更衣室的挂钟,又按原路小跑回去:六点二十了。

你该走了。朴泰桓说。不能被别人发现你在这里。

道理孙杨是懂的。海外训练,尤其是聘用私教的封闭式训练,其训练内容属于行业机密,若非特殊情况,绝不可对外公布。何况他现在的身份是朴泰桓最大的竞争对手,这要是让博尔知道了,估计得撸袖子和丹尼斯大干一架。

可道理懂得再多,他也不想走,非常地,不想走。

订住处了吗?朴泰桓问。

没有,我对这边…不熟,也不知道怎么坐车,而且我方向感不是很好,可能会迷路…孙杨啰嗦了一堆,巧妙地引导着话题。

朴泰桓都不肖看,就知道这孩子使了哪颗心眼儿。

这么用心良苦,就顺着他来吧。

朴泰桓拐入更衣间,从书包里拿出一本笔记本,撕下一页空白纸,写了一串英文,又翻出一串钥匙,把两样东西塞到孙杨手里,言简意赅:这是地址和钥匙。

孙杨眼睛发亮,指着纸上几行黑字:这是你住的地方吗?

朴泰桓点头:我叫车来接你。

孙杨一挺胸脯:不用不用,我可以自己打车。

孙杨,离这里最近的停车点要走二十分钟,你方向感不好,我怕你找不到。朴泰桓伸长胳膊揉了揉他的头发。而且现在是凌晨六点半,车太少了。

说罢便拿出手机拨号。

孙杨被他随手一揉,整个人又失神了老半天。反应过来的时候,那头电话已经打完了。

Park,你什么时候回去?孙杨问。

九点半左右吧。朴泰桓摸着下巴说。冰箱里有面包和牛奶,应该够你吃一顿早饭了。中午你想吃什么?中国菜?我可以提前帮你叫,但味道可能不怎么样…要不给你叫份海鲜?还是韩国菜?

他兀自说着,一旁的孙杨背对着他,吸了吸鼻子,手背飞速蹭了一下脸,又怕被发现似的,做贼心虚地朝后瞟了一眼。

我的天,怎么还给说哭了?朴泰桓看见他发红的眼角还挂着水,心里一阵发凉。

孙杨回过头,眼睛通红。

Park。他用气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,颤巍巍地伸出右手,捂住他的眼睛。

严丝合缝,手心的薄茧覆上眼周细嫩的皮肤。朴泰桓眼前一片漆黑,不见一物。

孙杨的气息缓缓靠近,呼吸很热,比夏天的陆风还热,几乎烫伤他的脸。

孙杨在微暗的灯光里寻找他右脸的浅褐色小痣,用粗糙的拇指轻轻摩挲。

然后他闭上眼,虔诚地在那颗痣上,印下了一个潮湿的吻。

朴泰桓再睁眼时,孙杨已经离开。

他还能听到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,刚刚的孙杨,肯定也听得一清二楚。

心是藏不住的。

朴泰桓摸了摸脸上被嘴唇触碰过的地方,是比孙杨呼吸还夸张的滚烫。

他悲哀地发现,面对孙杨的任何心血来潮的举动,任何形式的请求,他都无法拒绝。

朴泰桓,你在期待什么?他狠狠拍了一下右脸,走回到刚才的喷头下,放水又是一番猛冲。

孙杨的脸烧了一路。

司机师傅见他一个劲儿揪着领子鼓风,关切地问候:你不舒服?是不是这边天气太热了不习惯?

没有没有。孙杨转移话题。您是Park的朋友?

我是他专职司机,专门接他来回训练的,每次他来澳洲我都跟着。师傅说。你是我的第一个外客。

孙杨欢喜:真的吗?

司机笑:当然真的。看来你和他关系很好嘛,他平时朋友不多,能来这边看他的,我也只见过你一个。

只有我来看他?孙杨准确抓住了重点。没有别的女人或者男人?

没有。司机长吁一口气。他朋友不多的,平时也不怎么喜欢社交…去年奥运之后,身边没剩几个人了…你们是对手,关系还能这么好,真是让人感动。

他顿了顿,看着后视镜里的孙杨:我也是陪了他不少年,看着他一路走过来,真是不容易…希望你真的可以成为他的朋友。

孙杨第一次听懂了带着浓重韩国口音的英语。

他郑重地回话,以手贴心立誓:您放心,从今往后,没有人会比我对他更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考虑开个小小的夜车

小小的那种 不超速的

评论(19)
热度(61)

murchury

没有什么是蓬勃不死的

©murchur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