困局[短篇·AU]

第六发
下回完结
然后开新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都快死了。”朴泰桓不为所动,“就别浪费粮食了。”

孙杨哀笑道:“朴神医,一会儿我要是快死了,就让我死了吧,你可千万别再救了。”

“你想多了。”朴泰桓撸起腕口看表,“时间不多了,这回你真的可以留遗言了。”

“太多了,等下辈子再说吧。”孙杨发觉自己眼皮发沉,四肢转凉,语速越来越慢,“朴大夫,你又…你怎么这么喜欢给我下药呢…”

“麻药。”朴泰桓道,“你那么怕疼,一会儿惨叫声太大影响多不好。”

孙杨心脏绞痛:“没关系,疼是应该的,我罪该当罚。”

“不,你的罪,怎么罚都当不起。”朴泰桓从口袋里拿出一根针管,精准利落地刺入上臂三分之一处。

“这又是什么?”孙杨迷迷糊糊问道,“我不会在见仇人之前就被你医死了吧。”

“防止你睡过去。”朴泰桓擦去针孔的血珠,“卓枫说,她要亲眼看着你体验痛苦。”

“想亲眼看我挨打,又怕我疼。”孙杨逗他,“朴大夫,仁医啊。”

“不敢当。”朴泰桓把注射器收进药箱。

“朴泰桓,你舍不得我疼。”孙杨不客气地一语道破。

朴泰桓看着那张棱角分明的苍白的脸,心像泡皱的宣纸糅成一团,上面爬满了丑陋的疤。

他没指望再看到这张脸。

三年前山上的最后一晚,他在水中下了药,确保孙杨醒来时他已走得足够远。

回到军中后,卓枫厉色质问他为什么还要留孙杨的命。

“你的仇,你自己报。”他说。

“你说过要帮我。”卓枫瞪他,“他杀了月辰,你过门的妹夫,还有成千上万保家卫国的艾北将士。”

“卓枫,我们好像一直都忘了一件事。”朴泰桓神情哀凉,“打仗的时候,不论敌我,所有人都在保家卫国。”

“党魁和野心家的罪责,永远都交付个体承担,所有人都被迫前进,不能停下。”

“我们早就不是自己了。”

卓枫倔强地抿着嘴:“我等俗人境界有限,没朴军医的觉悟,只想为我的月辰讨个公道。”

“哥,你体会过挚爱惨死后横尸在你面前是什么感觉吗?”
“我希望你没有,因为太痛了,哥,太他妈痛了。”

那一瞬间,朴泰桓没来由地想道,若孙杨有一天死了,他将作何反应。

似乎什么反应,都没有必要反应。

昨天孙杨被发现的时候,已因失血过多失去了意识,呼吸微弱地趴在冰冷的石头上,温热的血浇化了身下的雪,被迅速冻成半透明的红色冰碴,在厚重的云层下亮得刺眼。

他看上去和死了没什么区别。

朴泰桓支开了几个医务兵,背对孙杨跪坐在冰面上,托起两只长长的胳膊环上肩膀。

孙杨的头耷在他的颈侧,轻浅的呼吸羽毛一样刮在裸露的皮肤上。微弱到可以忽略不计的气流,将肃杀的山风阻拦在外,留下缱绻的遗味。

朴泰桓满心只剩一个直白的念头:不能让他死。

他使出浑身力气闷头前行,一路把人背到隐蔽的藏身之处,累得几近虚脱。

撞开门后,他看见了跷腿坐在椅子上的卓枫。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背上的昏迷不醒的孙杨。

“哥。”卓枫的嘴唇弯出一个狡黠的弧度,“谢谢你直接把他送给我。”

“卓枫…”朴泰桓艰难地换着气,“再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“给你点时间把他藏起来?”卓枫冷笑,“就这么舍不得?”

“我保证把他交给你处置,但现在不行,他快死了。”朴泰桓额头不住冒汗,“我得先留他性命,你才能把他打在月辰身上的伤,一个不差地还给他。”

“最晚八点。”卓枫起身,“让他醒着。我相信你的医术,哥。”

晚上八点整,卓枫准时到来,带进一身凛冽的寒气。

“孙队长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孙杨坦然与她对视。

“不想知道我是谁吗?”卓枫走到床侧。

“没这个必要。死在我手里的人多了去了,不差你牵挂的那个;想要我命的人多也了去了,更不差你一个。”

“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被你折磨至死。”

“卓小姐,你没打过仗吧。”

“没有,但我见过战争,很多。”

“那你应该明白,善恶相成,更无所谓对错。”

“我当然明白。”卓枫拔出腰间的手枪,枪口抵住孙杨的太阳穴,“所以我不信善恶,只信因果。”

“你杀了我最重要的人,我要怎么回敬你才算不失礼呢,孙队长?”卓枫接着问,“你有什么重要的人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孙杨说,“恐怕你只能对我下手了。”

“孙队长,人在说谎的时候,会下意识地避开真相。”卓枫凑近孙杨,瞄向静立一旁的朴泰桓,“你的眼神会不由自主地落往和他相反的方向,为了避嫌和保护。”

“卓小姐应该比谁都清楚,我是个铁石心肠的战争机器。”孙杨斜睇她,“没心思避嫌谁保护谁。”

卓枫回望朴泰桓:“哥,你是这么说他的?有点伤人啊。他对你那么用心良苦…”

“卓小姐别浪费时间了。”孙杨不耐打断。

卓枫面色转阴,不紧不慢地把孙杨的四肢都固定到床柱上。然后踱至朴泰桓身边,手腕以巧妙的角度旋转,将枪口对准后者的左侧胸膛。

孙杨的瞳孔骤然收缩:“你要干什么。”

“投桃报李呀,孙队长。”卓枫笑道,“你的反应真是和我预想的一模一样。”

“你没必要这么做,他是你哥哥。”孙杨短硬的额发沾着汗水,身体绷成一张弓,“你我之间的事情,和他没关系。”

“孙队长,我是个讲原则的人。我们将心比心,你怎么也得感受一下我的痛苦才算公平,对吧。”卓枫扳下击锤,一声脆响。

朴泰桓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,似无半分惊讶,平素极少流露情绪的黑眸如空洞的天宇。

“卓枫,别开枪…你想怎样都行…”孙杨哀求。

“哥,我先送你一程。”

朴泰桓被虚无占据的目光突然转向床上的孙杨,后者正在奋力挣扎,涨红的脸上全是汗水。

两人视线相接,孙杨在朴泰桓的瞳仁深处发现了自己狼狈的镜像,被一滴尚未成形的眼泪包裹其中。

枪声响起的瞬间,孙杨绝望地闭上了眼睛。

评论(10)
热度(27)

murchury

没有什么是蓬勃不死的

©murchury | Powered by LOFTER